話說其實不管是未婚或已婚的,在有可能已懷孕但卻還無法確認的情況下,

通常都會像我一樣,一股衝勁的拼命爬文,想要確認自己是否真的中鏢了?

那幾天的日子真的很難熬,也很疑神疑鬼,

一不小心身體出現什麼細微的狀況,馬上會跟懷孕的症狀產生聯想,哈!

非常能體諒這樣的心情,所以特別記錄一下我的經驗。

 爬過的文章通常把症狀寫得滿模糊的,不然就說懷孕的症狀跟月經快來前差不多,

的確,以我跟我朋友的經驗看來,的確每人都會不太一樣,

不過"跟月經快來前的症狀差不多"如此一說,倒是真的,因為我本人就是這樣!

 

[1.腰部後面刺痛-受孕著床成功]

不知道在哪裡看過,可能是某些醫學論文或報導之類的,

當卵子受孕後幾天(好像是2~3天的樣子),當受精卵慢慢游向子宮並著床的時候,

妳會感覺背後腰部突然刺痛一下,那種痛很難形容,並不是神經抽痛,

妳會懷疑身體裡面是否掉進了一根很長的魚刺,陷在妳的身體之間這樣,

就像魚刺卡在喉嚨間那般不舒服,這個症狀是我很努力的體會才感受到的。

[2.胸部腫脹或乳頭異常敏感]

這一點就跟月經快來前的症狀很像,不過因人而異。

以我來說,我是屬於胸部腫脹型,跟月經快來前的症狀一模一樣,

 開始感覺到腫脹的時間大概也是在月經要來的前10天左右

所以我一開始一直以為這次又要流標了......

然而我有詢問過另一位已經有個周歲baby的朋友,

她則是說她的症狀不太像月經來潮前的胸部腫脹感,

反而是乳頭的地方會很明顯的敏感、不舒服,

連輕微的衣服布料摩擦都感覺疼痛不已,所以這大概是因人體質吧,我想。

[3.兩邊恥骨不定時抽痛]

這個感覺就超明顯的與一般經前症候群不一樣,因此很容易判斷。

所謂的恥骨即是大腿根部與身體交接處的那塊部位(至少我是這樣認為),

突然有一天開始,我忽然發現恥骨邊隱隱抽痛,

一開始還不以為意,不過隨著次數的頻繁與越來越強烈的疼痛感,

開始讓我懷疑自己的身體是怎麼了???

當然當時已經有在猜測自己是否懷孕了,上網一爬文才發現,

這好像是大部分人的普遍症狀......

[4.容易肚子餓]

這該怎麼說才好呢?

開始覺得肚子特別容易餓的時間大概是月經已經遲到6~7天以上了,

但是依照我平日月經來潮前的那幾天,好像肚子也特別容易餓說,

所以不清楚這樣的症狀是否也是用在其他人身上。

以我的經驗大概是這些症狀,不過這些都是在我尚未驗孕前的一些感覺,

等到驗孕成功確認真的懷孕時,又無端冒出了一些其他的症狀囉!

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我到目前為止(9~10w)都還未有孕吐的症狀,

希望接下來也不會有哈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ging a song 的頭像
    singing a song

    singing3838的部落格

    singing a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